lastthreeletter

喜欢什么留什么的记录台。

毓幼记(肆)(下)

肆越写越长,所以分成上下集。算是庆贺琅琊榜播完吧~~


而列战英直至申时才从密道过来。

“我已经按照苏先生的吩咐办好了,目前大家没看出什么问题。只是日后……”列战英有些疑问。

“日后,我会安排一个大夫过去,专门照看靖王的。这样就没有人能接近了。”梅长苏说完,教黎纲去请晏大夫过来。

列战英这才心安下来。可梅长苏后面说的话,却让他心惊。

梅长苏将昨晚发生的事原本地告诉了他。

列战英听完甚是担忧,”那殿下现在怎么样了?”

“现在白天还好,但……“梅长苏话还未说完,被进门的晏大夫抢去。

“但晚上就不知道了。我目前只能先压制毒性。可毒已深入骨髓之中,才能导致缩骨变小。”

梅长苏对深入骨髓的毒有着刻苦铭心的痛,他似乎又被那时候的恐惧所包围,那种生不如死地狱般的感觉他不想让景琰也去经历一遍。

晏大夫的话还在继续:“不仅如此,如今心智也受到了影响。且昨晚发生的事他一点也不记得了,虽然不知道接下来会怎么样,但就以目前的状况来看就已经很糟糕了。就这一两天的观察,我还不能确定到底是什么毒导致的,所以只能先压制毒性,不让它复发。可后续会怎样,老夫还需要翻阅一些古籍参照才行。”

“那就是无解了吗?”列战英害怕做这个否定,但不得不问。

晏大夫没说话,只是摇头叹气。

梅长苏则接话说:“不会的!过几天蔺晨会到,到时就能知道了。”转身

对晏大夫说:“晏大夫,今晚可能还得麻烦您。”

“说什么,都是病人。病人就是大夫的责任。”

“是,是。”梅长苏给晏大夫赔不是。

“列将军别忧愁,还有很多事需要你代替景琰料理。你可不能在这个时候丧失信心呀。”

列战英听了这句话,恍悟过来:“是,战英明白。”

话刚落,小景琰跑了进来。

他看到列战英在,先跑过去拉拉列战英的衣角,要列战英低头。等列战英弯腰后,小声地附在他的耳边问:“我的母亲呢?”景琰虽然知道梅长苏是好人,但他毕竟不是宫中之人,有些事他应该不知道,而列战英既然能进入自己的房间和外加一身的行头,说明列战英可能是他身边的护卫。

“这……”列战英为难,不可能说靖王您今年其实已经三十二,是大梁郡王有自己的府邸吧。

梅长苏看到列战英为难的表情,估计小景琰是在问静妃的事。可看景琰和列战英亲密的动作,梅长苏有点不高兴,不想出手帮助列战英。

列战英已经暗示梅长苏好几次了,可是梅长苏只是笑着看他,而且那笑很诡异,很有威胁性。

梅长苏一直看到,列战英脸都快暗示斜了,才慢悠悠地说:“景琰,最近宫中有疫病,不得入宫。所以静姨把你留在我这住下,过段时间等疫病控制了,你才能进宫,知道吗?”

列战英赶紧附和:“是的,殿下。最近宫中有疫病。”

小景琰更担心了,“那母亲有生病吗?”

“景琰放心,静姨本就是医女,怎么可能生病呢。”梅长苏安慰景琰。梅长苏以静姨称呼静妃,也是为了让景琰安心。

小景琰点点头,放开列战英的衣角。

“别担心,列将军每天会带消息过来。你就可以知道静姨的情况了。”

“是的殿下,我明日就去探消息。您,请别担心。”

“嗯。”小景琰这才放心的点头。

“列将军,你明天把景琰在这里的情况一五一十写了递给静妃娘娘,知道吗?”梅长苏一字一句的说。

列战英立即明白,虽然有疑问,但景琰在场也不便多说:“是。”

晚上,梅长苏交代甄平和黎纲明天的事宜,并交代不管发生什么不允许景琰和誉王见面。之后梅长苏对景琰说,明天家里要来很多客人,没有时间陪他,让飞流和黎纲带他出去逛集市。小景琰对外面有很多的向往与好奇,所以毫不犹豫的答应了。


(接下来就是游园的内容了,让我研究研究~~书和电视剧这里改的还挺多的。)



评论
热度(61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lastthreeletter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