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astthreeletter

喜欢什么留什么的记录台。

毓幼记(肆)(上)修

肆越写越长,所以分成上下集。算是庆贺琅琊榜播完吧~~

正文:

第二日早上醒来的时候,小景琰习惯性的想起去给母亲请安。可刚想起身才注意到自己还被抱着不好动,而且自己已经不再宫内了,还怎么向母亲请安。

转头去抱着自己的苏哥哥,睡觉还蹙着眉头。记得听母亲说过,睡觉蹙着眉,说明此人睡得不安稳,且可能处于噩梦之中。于是学着母亲安慰人的样子,伸手拍拍苏哥哥的手臂,“苏哥哥,好好睡,没有坏人的。”

梅长苏似乎听懂了,眉头松展开,环住景琰的手也移开了。景琰看准机会,轻轻地下了床,往外头慢慢的挪。门边回头确定没有吵醒梅长苏,才小步跑了出去。

甄平和黎纲已经在卧房候着了,看到出来的是小景琰,刚要问,就被小景琰停住了。

小景琰摆了一个睡觉的姿势再指指里面。两人便明白什么意思了。

黎纲放轻声音说:“景,景琰,你的衣服呢?这样会着凉的。”对于直呼靖王名讳这件事,黎纲还是不习惯,出口总是感觉奇怪。

“光顾着看苏哥哥有没有醒,忘了拿。”景琰看了看自己只穿着内衣,不好意思的笑了笑。

“昨天买的衣服,我在客房放了一份。走,我陪你去过去。”甄平接过话。

小景琰点点头,跟着甄平去了。

等梅长苏醒来,已经接近午时了。

摸到旁边无人,梅长苏先是担心,转头却看见甄平已经候在一边了。

甄平明白宗主在担心什么,“靖王和飞流在院子里玩,宗主不用担心。”看到宗主的表情平复,接着说:“蒙大统领来了。”

蒙挚经常光临很正常,但今天突然多了一个小孩,蒙挚总是要问的。

“去请蒙大统领进来吧,我给他慢慢解释。”

“是!”甄平退下去请蒙大统领。

蒙挚成风一般大步走进房间,梅长苏知道他有问题要问,却也不说话。至到蒙挚坐下,递了杯茶给他,才说:“先喝茶,喘口气再问吧。”

蒙挚瞪了他一眼,他的武人性格又不是不知道,喝不要这么磨他呢。没办法,蒙挚接过茶杯,一口饮下,然后亮给梅长苏看。

“可以说了吧。我都快急死了,你还耍我。”

“你一个一个慢慢问。”梅长苏就是故意逗蒙挚,这蒙大统领的性格真需要磨练磨练了。

“外面的那个孩子是谁?”

“你不是应该已经知道了吗?”

“他说他叫萧景琰,可是……”蒙挚不知道怎么继续说下去。

“可是萧景琰是当今七皇子的名讳,萧姓是皇家姓氏,怎么会有人敢叫一模一样的名字,你想问这个对吧。”梅长苏帮他完成问题。

蒙挚嘻嘻笑着,挠挠脑门。

“他就是景琰,”梅长苏看着手中握的茶杯,杯里倒影出梅长苏的样子,现在连景琰都变样了。

“目前不知道什么原因,景琰变小了,变回到五岁左右。”梅长苏自己也没办法解释到底发生了什么事。“我已经安排人去调查了。而且我已经吩咐下去了,对外称呼景琰为晏大夫的孙子,叫晏荆,你别叫错了。”

“知道了……”蒙挚拖成尾音。

“甄平,去叫景琰和飞流进来,我都已经醒了。教吉婶多煮几道菜,小孩都玩累了,吃得多。”

“是。”

“甄平,下午去请烈将军过来。”

“是,宗主。”

“我能去密道看看吗?”蒙挚好奇地问。

梅长苏没好气的说:“密道有什么好看的,过去了如果被人看见,你要怎么解释。”

蒙挚马上回嘴:“我不看便是了。不就是条破密道嘛!”

“蒙大统领,没想到你也这么幼稚,哈哈哈~~”

梅长苏笑完摆正坐姿,一脸正经说:“明天的事,照常进行。”

蒙挚还想追问,可景琰和飞流都进来了,梅长苏变不再理他。将景琰拉到身边,把名字的事告诉景琰,景琰直接答应了,也不反问。只是飞流的水牛是没法改了。

蒙挚于午后便离开了苏宅。




评论(2)
热度(72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lastthreeletter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