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astthreeletter

喜欢什么留什么的记录台。

毓幼记(叁)(虐!)

_(:зゝ∠)_诶……我拖更了。算是吧~~~
忘了是先说明的:我这篇是书加电视剧的,会综合两边的内容,所以聂铎别想跑(☆∀☆)~~~(补)

渐行渐虐的剧情,我是故意的。书里的梅长苏伤身(主要),景琰伤心,我想换一把。

虽然起头是受到楼诚里的变小梗影响,但渐渐被随缘居里夏爸爸带走了。(你们应该知道吧,随缘居!!看过的人应该能理解我的走向了吧。至于结局我会再定的,不一定是BE。)

梅长苏起身察看,瞥见景琰已经不在床上了。昏黄的灯光下,竟有一团黑影在地上。似乎是一个小孩,景琰?!

梅长苏几步,跪在小景琰的身边。景琰满头汗,手抱着膝盖,蜷缩着颤抖的身体。

“景琰!景琰!怎么了?”梅长苏原以为可能是做噩梦了,想叫醒景琰,可是景琰没反应。于是伸手去碰景琰的脸,居然比自己的手还冰。

不好!

“黎纲!甄平!”梅长苏大声的喊。虽已深夜,外头还是有人守着的。

黎纲先刚到,“宗主,出什么事了?”

“快去请晏大夫过来,景琰毒发了。”

“是。”黎纲转身冲出去,撞到甄平,撇了下头就跑远了。

甄平知道出事,深吸一口气进入卧房。“宗主。”

“甄平,你快去多拿几个火盆过来。”梅长苏不解释,只是下了命令,眼睛里只有正在忍痛的景琰。

“景琰,景琰,我是苏哥哥。你不用害怕,告诉我怎么了?”

“疼。”景琰虚弱地只说出了一个字就昏了过去。

梅长苏看见景琰紧握的手松开,害怕极了。把景琰搂在怀里,好怕景琰就没了。如果景琰都没有了,他还有什么值得留恋的,不如死了算了,泪再也止不住的流下来。此刻的梅长苏和怀里的景琰一样,苍白着脸,只是他清醒着,而景琰已然昏过去。

等黎纲领着晏大夫和甄平一起进来时,看到的是梅长苏呆呆地抱着景琰在痛哭。

晏大夫气得一跺脚,快步走上去,把景琰从梅长苏怀里夺走,走进内室将景琰放在床上。

“黎纲,给你宗主拿件外套披上,拉到外室去坐好,那颗护心丹给他吃下。这个时候我可没用时间治疗两个病患。”

“好,”黎纲已经伸出手去扶梅长苏。却被梅长苏挡住,“我自己来,我不能再倒下了。晏大夫,你放心。”说完话,便往外蹒跚地走去,黎纲只能拿着披肩跟着。

晏大夫瞥了一眼黎纲,转头对甄平说:“甄平,你留下来。把火盆放近一点。你先过来按好他,一会儿我施针可能他会痛醒的。”晏大夫说完叹了口气,转身打开药箱。

甄平应答了一声。将火盆移好位置,绕道床的另一侧,按住景琰的手脚。晏大夫才开始施针。

晏大夫每下一针,总要思考上几刻,才会再下另一针。所以时间拖得很长。

外室,梅长苏吃了护心丹后,一直很安静的坐着。飞流也已经在旁边坐下,看看内室,再看看梅长苏,乖乖的没有说话。梅长苏想着景琰,白天还笑眯眯的景琰,晚上却疼到昏过去的景琰;刚回京城见到长大的景琰,见识到他依旧莽撞的性格;而在他还是林殊时,陪他玩耍、陪他受罚、一起练剑的景琰,那时候的微笑,那时候的只针对他的玩笑……原来,原来还是林殊的时候,就已经对他抱有不一样的感情了。

梅长苏笑,笑自己直至现在才发现的真相,可是那又能怎么样。自己这样的身体能陪伴景琰多久,最后只会天人相隔。可是,计划的事定然不会停止,无论如何也要坚持到最后一刻才行。既然不能相守,那就为他做到最好吧。梅长苏最终定下了决心。

黎纲在一边看着梅长苏转化的表情,知道宗主已经有了决定。

此时,内室突然传来景琰的叫声。梅长苏马上起身冲进去,看到甄平竟要用上手脚才能摁住景琰,那是要有多痛,居然让一个孩子力劲拼过一个大人。

梅长苏跪在床头,抚摸去景琰头顶的汗,然后一声声的景琰的耳边轻念:“景琰,别怕就好了,景琰,别怕……”

小景琰似乎听懂了,反抗的力气慢慢卸下来,再次昏过去。

晏大夫施完最后几针,把脉完后,才坐下来。“今晚算是熬过去了。”歇息了好一会儿,晏大夫才收拾东西起身。

“今天大家都累了,回去休息吧。有什么事,天亮了我们再说。”晏大夫直接下了一道指令:“谁也不许反驳,尤其是你。”矛头直指梅长苏。

“是,晏大夫。违反谁也不能违反您的指令,我休息。但是我要陪在景琰身边,可以吧?”

晏大夫哼的一声,转身离开了。算是默认了梅长苏的要求。

“你们都去休息吧。没多久就天亮了,还有很多事要忙呢。”梅长苏知道飞流还在,“飞流,回去睡觉,明天才能和景琰玩。”

飞流本想说话,但是看苏哥哥表情不好,决定还是听苏哥哥的话,说了好便拖着黎纲和甄平离开了。

温暖的房间里只剩下梅长苏和昏睡的景琰。

梅长苏从另一侧爬上床,将景琰轻轻地搂在怀里,看了好久,才慢慢闭上眼睛睡过去。

本来以为至少能写到第二天蒙挚做客的,傻萌的蒙大叔~~~可惜啦。

说明哟:返老还童并没有那么简单,众生平衡之道,若有突变必有反噬。!!不会一直是欢乐文的!!

陆陆续续都会有人上门做客,景琰的名字要怎么改捏?晏大夫的孙子,晏荆?卡名字,求救~~~

评论(11)
热度(8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lastthreeletter | Powered by LOFTER